《原神》穿越后,我变成了魔神。 五十四

  因为这次我不再是一个人上路,而是带着三个家伙一起,为了在路上过得舒服 一点,我选择了多留一段时间在稻妻,多做一些委托,赚多点摩拉才上路。毕竟,跟我结伴同行的三个人,一个是不干正事,身上没有一摩拉但是酷爱喝酒的风神,一个是不食人间烟火视钱财如粪土的仙人,一个摔坏脑袋的愚人众执行官,唔,总觉得如果没有摩拉接下来的生活会好艰难啊!

  我留在稻妻,最高兴的莫过于绫华酱,用她的话,她没有同龄的女性朋友,我是第一个,但其实我很想跟她说,咱年纪可以比她爷爷的岁数还要大。但我沉默了,她好像还不知道我是史莱姆的事情。

  因为经常去神里家玩,我跟神里绫人也渐渐熟悉起来。他这个人表面看起来像个翩翩公子,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但却是一个妥妥的白切黑,经常在给我下绊子,让我给他免费跑了几次腿,啧  ,如果不是看在绫华酱和托马的份上,我一定不会再来神里家让这个家伙坑!

  不过今天,我接到了一个诡异的委托。我不可思议地看着手上的委托,再三和凯瑟琳确认:“凯瑟琳,这上面没有写错地址吧!”

  凯瑟琳微笑点头:“是的。”

  我还是不敢相信:“这委托是让我去买到现在最畅销的轻小说和团子牛奶送去天守阁?是我理解中的那个天守阁吗?”

  凯瑟琳继续保持微笑:“凌霄,你真的越来越会说笑了,难道在稻妻境内还有第二个天守阁吗?”

  我问:“这委托是谁发布的呀?”

  凯瑟琳微笑:“委托人要求信息保密哦。”

  我默默放下委托书:“我拒绝接这个委托。”不知为何我对雷电将军有种恐惧的感觉,让我不想去面对她 ,更何况是拿着这些跟她完全不搭边的东西去找她 ,我不要命了吗?至今我还记得万叶和小白接下她那一刀时候转接到我身上的那股冲击,那股差点要把魂魄打散的感觉,我不敢再尝试一次。

  凯瑟琳的微笑不变:“对了,那位神秘的委托人让我转告你,你去到了天守阁应该可以得到一些关于你的领地的线索。”

  我惊讶地瞪大眼睛,领地?那个委托人怎么会知道这个,现在目前知道我是最北方的神明的人只有温迪和魈 ,钟离先生还在璃月.......难道是梦中的那个自称天理的维系者?

  虽然内心是拒绝这个委托的,但我实在好奇那个委托者口中的我的领地的线索到底是什么?于是我只能一脸悲壮地去买了最畅销的轻小说和团子牛奶前往天守阁。

  在天守阁门前,我被两个士兵拦下:“慢着 ,来者何人。”

  我说:“我是一个旅行者,同时也是冒险家协会的冒险家,我接到一个委托,让我现下最畅销的轻小说和一份团子牛奶送来天守阁。”

  两士兵对视一眼后,其中一个说:“我不知道你说的是否实话,但我们没有接到将军任何关于这两样东西的吩咐,所以我们不能让你进去。”

  我本来也想到会是这样,因为你突然拿着这两件东西跑来天守阁有委托让送来真的好可疑,我觉得他们不拿手上的那把长刀砍我已经是对我很客气。

  正在我垂头丧气地准备离开的时候,从天守阁大门内走出一个女子,我记得她,她是雷电将军的手下,好像叫九条什么的。

  九条走出来看着我说:“你就是凌霄?”

  我点头,她知道我的名字?

  九条说:“将军让我带你进去。”

  我惊讶地瞪大眼睛,雷电将军知道我来了?

  九条表情冰冷地转过身说:“请随我来。”

  我看了一眼大门两边默默让开的士兵,有点慌张的抱紧手里的纸袋小跑进去跟在九条身后。

  进入天守阁后,我看到雷电将军正襟危坐地跪坐在榻榻米上闭眼凝神,听到动静后,才缓缓睁开眼,看向这边。

  九条低头行礼说:“将军,人已带到。”

  雷电将军点点头说:“好,你下去吧。”

  九条领命,转身离开了,留下不知所措的我和面无表情的雷电将军独处一室。呜哇,九条,把我也带走吧!

  雷电将军的声音悠悠传来:“凌霄是吧,你过来坐吧。”我听后,不由感到有些违和 ,这个语气怎么好像有点亲切?之前的雷电将军就好像一个毫无感情的机器人一样,说话也是冷冰冰的,但是眼前这个雷电将军却好像.....有点人情味?

  我抱着疑惑的心上前坐在了她的对面。

  对面的雷电将军垂眸看向我怀里抱着的纸袋:“这个是给我的吗?”

  我想起我来这里的目的,便连忙把纸袋递给她说:“是......是的 。”

  雷电将军接过, 打开查看,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她好像在看到纸袋里面的东西眼睛都亮了,这可震惊我一百年,这个是我认识的雷电将军吗?

  雷电将军抬头看到我一副震惊的模样,似乎知道我为啥感到震惊,便说:“你很惊讶,我为什么好像变了一个人一般是吗。”

  我连连点头,然后在我震惊的眼神下,雷电将军缓缓扬起了一个浅浅的微笑:“因为之前你见到的雷电将军是代替我执行任务的人偶,我已暂停了它的行动,现在在你面前的才是稻妻真正的神明,吾名为雷电影 。”

  我震惊极了:“还能这样来!?”

  雷电影微笑:“当然,这或许就是神明的过人之处吧。你以后获取了神明之身后也会有自己的能力的。”

  我更惊讶了:“你怎么知道的!?”

  雷电影说:“天理告知我的,以及让我告诉一些关于你的领地的事情。”

  我来了兴致:“那你快说说,关于我的领地的线索到底是什么?”

  雷电影边从纸袋里面拿出团子牛奶一边说:“关于你的领地,我知道的事情不多,但是我知道,你的领地在提瓦特大陆的最北边,那是一个永夜的国度。”

  我皱眉:“永夜的国度?”

  雷电影点头说:“是的,那是一个只有黑夜的国度,并且在那个国度已经有一位神明了,那位被称为被他们的国民称为‘永生的太阳’。”

  我大为震惊:“什么已经有了一位神明,那天理让我去那里干啥?逗我玩吗?”

  雷电影垂眸说:“其实,神也并非是永远公正无情的存在,他们也会被自己的私欲所蛊惑,从而做出与神明身份相反的事情,神明更替并不是什么惊奇的事情。”

  我更懵了:“你的意思是说,天理选择我作为了‘永夜的国度’新的神明,让我去把现在的神明换下吗?”

  雷电影说:“或许,是另一种更为艰难的使命。”

  我不解:“什么使命?”

  雷电影说:“神明更替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自愿交出神之心,放弃神明之职,而另一种则是......”她抬眼与我对视,一字一句地说:“弑.神。”

  我略带惊恐地睁大眼睛,这人在说啥!?弑神!?谁?我吗?我不敢啊!!!!

  雷电影微笑:“其实你也不用害怕,毕竟你才是天理选择的神明。”

  “但是.......那位现任的神明难道不是天理选择的吗?”

  雷电影叹息一口气说:“但他失格了,失格的神明要被换下,这是天理定下的规定。”

  我抿紧唇 ,原本忐忑的心情渐渐被沉重取代,直到离开天守阁都不能恢复。

  走在回冒险家协会的路上,我不由停下脚步,抬头看向天空。心想,原来神明也会失格,失格的神明就要被换下。可我不想弑神,如果对方肯配合我乖乖交出神之心的话,那就所有事情就会好办起来,但如果对方不配合,我就要把他杀死,我这辈子只杀死过史莱姆和丘丘人还有深渊法师。弑神......我想都没有想过 。

  想到这里,我不由叹了口气,人生好艰难啊.........但是生活还是要继续下去的,我拍拍自己的脸,让自己打起精神往冒险家协会走去,我还要去领取我的奖励呢,毕竟钱是无辜的。

  回到了冒险家协会 ,我向凯瑟琳提出要拿委托金的时候,凯瑟琳微笑地把一个做工精致的小盒子交给了我:“这是那位委托人让我交给你的,说这个就是这次任务的委托金,并表示,如果你不是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不要打开。”

  如果那个委托人是天理的话,那么这个盒子可能非常重要,我得把它好好收起来,如果以后有需要的时候,它或许能救我一命 。

  我把盒子小心翼翼地收回怀里点头说:“好的,谢谢你。”

  凯瑟琳微笑道:“不用客气。”

  

  离开冒险家协会后,我再度望着天空,前路漫漫啊,对了,还要买酒回去给温迪,如果没有给他买的话,肯定要搂着我的腰撒泼上好长一段时间,然后魈就会拿起那把长枪过来要把他挑开 ,散兵就会被吓到跑过来躲在我身后,哎,想想那个场景就觉得太阳穴突突地疼,突然想到以前皇帝后宫那么多妃子,他都能应付的来属实厉害,而我则面对三个男人则觉得精疲力尽,果然我不是当皇帝的料。

  

评论(10)
热度(2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腻腻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