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穿越后,我变成了魔神。五十五

  之后,我又在稻妻呆了一段时间,攒了不少摩拉。想着也是时候离开稻妻前去须弥了,于是我便动身去拜访我在稻妻认识的朋友们 ,并向他们道别。

  我先前往社奉行,一进门正巧见到神里兄妹坐在廊下喝茶。绫华酱见到我,高兴的放下杯子走过来,拉起我的手:“凌霄,你是来找我玩的吗?”

  我笑着摇摇头:“不是的,我是来向你告别的。”

  这话一出,不仅是绫华酱惊讶地瞪大了眼睛,连她身后的神里绫人都不由表情严肃地放下杯子,而刚刚好捧着一盘团子出来的托马更是惊讶地叫出声来:“欸---!凌霄你要离开稻妻了吗?”

  我点头说:“对啊,我是时候出发去下一个国家了,毕竟我可是一个旅行者啊,空都离开稻妻前往须弥一段时间了呢,我也是时候继续我的旅程了。”

  绫华满脸不舍地抱住我:“呜呜,凌霄,我不想你离开,你是我第一个交到的朋友 ,我真的好舍不得你啊。”

  我笑着拍拍她的后背说:“我也挺舍不得你的,但是我确实要离开了,但是你不用怕,我会经常给你寄信的。”

  绫华还是不开心地抱着我的肩膀呜咽着 ,而坐在廊下的神里绫人走了过来,面带微笑地对我说:“凌霄,你真的不准备继续留一段时间吗?社奉行有许多的委托需要你的帮助呢,而且有委托金哦。”

  我一脸‘我信你个鬼,你这个糟老头子坏的狠’的表情看着他说:“谢谢了,但是我确实在稻妻逗留太久了,是时候要离开了。”

  托马见神里兄妹撒娇和利诱都无法把我挽留,叹了口气,转身离开了。不过他很快又回来了,手里拿着一个巨大的包裹,来到我的身前,塞进我的怀里说:“这里都是一些旅行所需的物品,你要离开了稻妻前去那须弥,一路上一定要注意身体,别病了 ,否则难受的就是你自己啊。”

  我有点感动地看着他 ,把嘴边的那一句“妈妈!”吞回肚子里,用力地点点头:“我知道了。”

  我要离开的时候,绫华酱还是哭哭啼啼地抱着我不放,最后还是托马把她从我身上扯下来,我才得以脱身。

  告别了托马后,我就去了鸣神社,见到了粉红色的狐狸,八重宫司。我来到鸣神社的时候,她正坐在樱花树下喝着茶看着轻小说。见到我,扬起一个惑人的微笑:“哎呀呀,这不是小家伙吗?今天是什么风把你吹来了啊。”

  我走到她面前坐下说:“神子大人,我要离开稻妻继续旅行了,现在过来是跟你道别的。”

  八重神子脸上的笑容微微收敛了一些:“哦?小家伙你也要离开了吗?这可真是让人感到寂寞呢。”

  她在我眼里跟神里绫人是同一类人,所以我才不相信她口中说的感到寂寞的鬼话 ,只不过是想让我留在稻妻继续被他们薅羊毛而已。

  八重神子合上书本说:“既然你要离开了,那最好在离开之前拜访一下天守阁的那位,否则,你能不能走出稻妻,可真是个未知数哦。”

  她说的是雷电将军吧,我想了一下:“确实,最好还带上一本畅销的轻小说和团子牛奶。那我先走了 ,再见了神子。”

  我向神子告别后,便前往稻妻的集市去了。顺利卖到了畅销的轻小说和团子牛奶,正当我准备前往天守阁的时候,却被一个声音叫住:“前面的那位姑娘。”

  我转头,看到一个白发挑染着一缕红发的少年,枫原万叶!他怎么会叫住我,按道理,他从未见过成年体的我啊。

  枫原万叶走上前,手里拿着一方手帕:“你东西掉了。”

  我看了一眼,啊,那是绫华酱送给我的手帕,我感激地接过:“谢谢。”

  枫原万叶微笑:“不用客气,不过,有些冒昧地问一下你,你是否有一个妹妹?”

  我眨巴眨巴眼睛看着他,心想他问这个干什么?

  枫原万叶以为我误会了他 ,便连忙说:“我并不是什么怪人 ,只是之前我有遇到一个小女孩,她的模样和长得十分相似,所以,才会冒昧地问一下你是否有一个妹妹。”

  嘿嘿,那个就是我哦:“哦哦,这样啊,我确实有一个很小的妹妹。”

  然后枫原万叶说:“你们可要看好她 ,我上次见到她自己一个人跑到了城外,还差点被一个炼铜的变态带走了,实在是太危险了。”

  如果我是魈,此刻肯定想吐槽一句 ,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啊啊,这样,好的,我们会注意的,如果没有什么事情的话,我先走了。”说完,也不等他说话,转身离开了。

  留下枫原万叶在原地感叹,真不愧是两姐妹啊 ,不仅长得像,神情语气都是一模一样呢。

  来到天守阁,这次守门的士兵居然没有拦我,我就这样大摇大摆地走进了天守阁。

  天守阁内 ,雷电将军一如既往地跪坐在榻榻米上闭目养神,听到我的脚步声,睁开那双紫色无神的双眸:“原来是你来了。”

  看来这个是人偶雷电将军,不是影。

  我走上前,把手中的袋子放在她的面前说:“我这次来,是要向您告别的。”

  雷电将军的头微微歪了一下:“告别?你要离开稻妻?”

  我点头说:“我要出发去寻找我的领地了。”

  雷电将军垂下眼眸 :“..........”过了一段时间后,她突然伸手,抚上我的发,依旧面无表情地说:“这是雷神的祝福。愿你一路顺风。”

  我有点惊讶,我原本以为没有感情的人偶将军并不会对我的离开产生任何情绪的,但却没有想到,她居然是今天里面唯一一个认真跟我告别的人,怎么办,我好感动!!!!

  我笑着说:“我以后会回来看你的。”

  雷电将军的眼眸变得稍稍柔和,唇角也微微勾起:“好,稻妻永远都欢迎你的到来。”

  次日,我和魈以及温迪一起踏上了旅程,至于散兵,他还是躲在尘歌壶里不肯出来。

  我问温迪:“温迪,须弥的神明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啊?”

  温迪想了一下说:“我也不太清楚耶,不过我知道的是,她只有五百岁,是个年幼的神明哦。”

  我惊了:“五百岁还年幼吗?我才一百多岁耶 !”

  温迪笑:“所以啊,你也很年幼啊。”

  他是风神,自然比我年长很多,我就不自取其辱问他年龄的问题了,于是我把目光投向了魈身上:“魈你几岁了?”

  魈耳朵微红,清咳两声说:“是你的二十倍。”

  wc,那不是两千岁了吗?我不可思议地看着他,他们明明看起来那么幼,为啥一个两个都是千岁打底啊!

  温迪笑道:“嘛嘛 ,咱们就不要来讨论年龄这个问题了啦,眼前最重要的是享受旅行。”

  我心想也是,现在眼下最为重要的是享受旅行,须弥之旅呀,真期待呢。此刻的我未曾想到,我接下来要面对的事情是多么的艰难。

  

  

  

  我缓缓睁开双眼,看到一片蔚蓝的天空,我坐起身子,茫然地看着周围一望无际的沙漠,疑惑地歪着头,这是哪里?我怎么会在这里?还有........我是谁?

评论(7)
热度(2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腻腻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